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佛山市纪委监委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 : 2021-04-14 10:04 来源 : 佛山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近日,佛山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佛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之外,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门提出三个特色自选动作。一是实行委领导包案工作清单,重点选取基层“三多”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领导包案督办提级直查;二是实行委领导定点联系村居工作清单,委领导定点联系一批村(居),支持解决基层群众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建立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佛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深化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持续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

      佛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三项工作清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