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 2022-01-14 10:27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日前,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市供销社原党委书记、主任宋少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8年,宋少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消费卡,价值共计3.6万元;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消费卡,共计3.2万余元;违规为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发放补贴1.68万元。宋少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2月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2.博山区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姜玉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购置公车问题。2013年至2021年,姜玉春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价值共计3.8万余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归其个人家庭使用;在未履行审批程序的情况下,违规擅自采购、使用、出售公车。姜玉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2月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3.桓台县委政法委原正科级干部魏会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8年,魏会作在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县委政法委任职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价值共计6.1万余元。2018年6月,魏会作在某公司内部餐厅违规接受宴请。魏会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郭天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郭天勇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价值共计2.4万元;多次收受他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郭天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5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月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均为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腐败问题往往是“四风”从量变转为质变的结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一体两面,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勤俭节约上带头示范,在廉洁过节上遵规守纪,切实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主动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做到抓紧抓严、抓早抓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点作为“考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严肃惩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严防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要坚持破立并进、纠树并举,一体发现治理“四风”与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淄博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