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青年路街道纪工委:三举措抓谈话,营造清廉政风
发布时间 : 2022-09-19 09:59 来源 : 青年路街道纪工委 浏览次数 : 

青年路街道纪工委以三项举措认真开展谈话工作,帮助辖区党员干部在警示约谈和廉政教育中认真对照反思,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从而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针对谈话对象,准确对症下药。集中研判问题线索,逐一确定对象和方案,明确谈话对象、谈话内容和方式方法,对适宜谈话函询的做到该谈必谈、该询必询,切实做到勤提醒、常监督、早警戒,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二是明确谈话细节,坚持抓早抓小。围绕“谁来约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和科室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围绕“约谈什么”,精准选定议题,做到心中有数;围绕“怎么约谈”,坚持定责到岗位、定事到人头、定时到节点、定量见实效,全面推行“四定工作法”。针对辖区重点工作,加强在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人员的约谈,坚决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三是注意谈话方法,确保谈话实效。为消除被谈话人的思想顾虑,一般将谈话提醒融入日常工作之中,采取既讲尊重又讲教育,既讲保护又讲要求,既讲感情又讲纪律,以提醒作为谈话重点,以帮助和保护干部作为最终目的。针对约谈中发现的问题,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督促相关人员即知即行、即行即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