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严肃作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 : 2022-09-09 14:02 浏览次数 : 

2022年中秋国庆将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净化节日风气,全区各镇、街道,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中秋、国庆廉洁过节专项部署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王村镇


王村镇纪委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开展中秋、国庆专项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召开廉洁过节部署会,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督促镇党委和各村级党组织抗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守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督促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弦。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认真传达上级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传达学习省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自身,严格落实“十个严禁”。

三是组织监督检查。镇纪委组织力量开展集中监督检查,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结合全镇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注重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在全镇形成高压态势。



四是坚持快查快办。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信访举报、舆论关注的问题,坚持优先处理,快查快办,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


南郊镇

南郊镇纪委召开“廉洁过节”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区纪委监委廉洁过节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党纪党规的原则底线,从严纠治“四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并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


北郊镇

北郊镇纪委聚焦中秋、国庆“双节”关键节点,强化廉政提醒,抓实作风监督,全力确保廉洁过节。强化纪律提醒,树牢红线底线。镇党委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召开廉洁过节部署会。镇纪委督促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组织村干部、村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作风建设“十严禁”相关纪律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发布廉洁过节提醒,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开展明察暗访,营造浓厚氛围。镇纪委联合党建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十严禁”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提醒,营造勤廉过节浓厚氛围。



永安街街道


永安街街道纪工委召开中秋国庆廉洁过节部署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十严禁”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注重弘扬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城北路街道


城北路街道纪工委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守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优良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