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周村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2-03 16:05 浏览次数 : 

       2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淄博市周村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传达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主持会议;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峰作工作报告,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纪工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书面报告。


       李德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德刚指出,去年以来,周村区委、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德刚强调,要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切实保障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密结合“三提三争”活动开展,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惩、治、防”有机统一,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反腐败震慑常在;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由点及面推动源头治理;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正本清源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精准问责的责任落实体系。

       李德刚要求,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当好坚强后盾。

       周村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驻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区工委巡察组组长,各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