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4 11:16 浏览次数 : 

       3月13日,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奋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解金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韩明明到会指导。


      会议分现场观摩、会议部署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5个村进行实地观摩;会议第二阶段,周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富通报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部分村(社区)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峰传达《周村区纪委监委关于推进“清廉村居”规范提升 护航乡村振兴的十条措施》《关于实行村(社区)干部涉权事项备案监督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部分镇、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清廉村居”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关乎人心向背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身心投入到“清廉村居”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去。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一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责担责,把握任务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降标准。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定位,在各领域、各行业开展系统整治,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地、资金资产项目监管等开展监督检查,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二要用好推动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持续完善提升“一网三联”,加快构建全域党建共同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用足用好村(社区)干部涉权事项备案监督制度,与“五议三公开两监督”、村账镇管、民主理财等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村级组织体系、治理体系、监督体系深度融合。三要提高村级权力信息化监管水平。加强对各镇(街道)农经部门的交流会商和指导督导,及时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各个层面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真正以智慧化、信息化发展的手段更好规范农村权力、简化村务流程、提升监督效能、赋能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要强化示范引领,运用好此次观摩学习成果,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精优的“清廉村居”示范点。要坚持凝聚合力,区镇村“三级联动”,横向纵向共同发力,织密监督网、拧成“一股绳”,着力创出“清廉村居”周村、文昌特色品牌,为加快“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幸福文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周村区委、文昌湖区工委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