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淄博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 2023-09-26 08:18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中秋国庆临近,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张店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原主任胡永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1年春节至2023年春节,胡永江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消费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胡永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23年6月,胡永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9月被司法机关判处刑罚。

2.博山区自然资源局行政许可科原科长、四级主任科员毕延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问题。2013年2月至2019年8月,毕延峰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消费卡。毕延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22年8月,毕延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1月被司法机关判处刑罚。

3.沂源县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原正科级干部杜建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杜建宏借中秋、春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消费卡。杜建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22年12月,杜建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5月被司法机关判处刑罚。

4.淄川区商务局一级主任科员刘松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3年1月至3月,刘松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期间,借春节之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2023年6月,刘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有的由风及腐、从吃喝收礼“小节”演变为权钱交易;有的亲清不分,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

作风建设是关乎党更好实现长期执政、更好履行执政使命的永恒课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牢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严守纪法红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精准把握节日期间“四风”的变化和动向,着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反复性顽固性问题,严肃查处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连、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