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三届周村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1-17 08:18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1月16日,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对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成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全区各级特别是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端正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把准巡察政治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履职尽责情况。要凝聚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同向发力,做好同题共答文章。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司法等部门协作配合,构建高效顺畅监督网。要提高能力素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和制度规定,全面摸清情况,准确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要严守纪法红线,持续改进作风,严格内控管理,高质高效推动本轮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机构、区司法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7个部门单位和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