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 2024-01-26 16:38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近日,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根据区委统一部署,5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贴单位实际,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好巡察,以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促进干部执行力提升,为“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第六轮巡察对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局、区信访局、区残联,青年路街道和大街街道元宝湾社区、和平社区,丝绸路街道胜利社区、赵家社区、孟家堰村、米和社区、车站社区,永安街街道灯塔民族社区、前进村、永盛村、周家社区、西塘村、朝阳社区,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西马社区、二十里铺村,城北路街道小房社区、东塘社区、石庙社区、大房村、义和村、隋迎新村等2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工作时间3个月,期间设立专门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干部群众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反映。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