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工作

派驻工作

周村公安分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 2024-01-09 08:20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1月5日,周村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结合纪律作风建设年有关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警,确保队伍忠诚可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管理体系。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积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警规警纪,有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从严治警,确保队伍清正廉洁。主动开展廉政教育,以“廉洁从警、艰苦奋斗、拒腐防变”为重点,常态化开展队伍廉洁教育,做到常吹“耳边风”、常敲“警示钟”。优化完善长效机制,健全从严管党治警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素质强警,确保队伍能力提升。精心谋划安排,专题研究教育训练、素质提能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练兵模式,由政工部门搭台,各警种、各单位紧密结合警种和岗位实际开展岗位练兵。四是要强化从优待警,确保队伍凝心聚力。着力健全各项从优待警工作机制,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把民、辅警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作为爱警暖警的立足点、落脚点,为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提升坚实组织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