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郊镇开展“清风南郊 法润新春”系列活动
让年关变成“廉关”
发布时间 : 2024-02-20 09:18 来源 :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 : 

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南郊镇举行了“清风南郊 法润新春”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召开廉洁过节部署会。结合镇全体人员会议及各村“党纪一刻钟”活动,传达了《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要自觉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并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值班坐班制度等进行重申,加强节前廉政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

举行一场廉政书画展。2月1日,全镇机关干部到镇文化站参观了“清风南郊 法润新春”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和现场创作了廉诗、廉画、书法等优秀作品50余幅,通过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南郊镇党员干部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全镇营造了“崇廉、敬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发送一条廉洁信息。向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发一条廉洁短信,在进行节日慰问的同时,嘱咐党员干部家属勤吹“廉洁风”,当好“监督员”,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进一步加固了家庭廉政防腐防线,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

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节后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镇党委书记林子森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课,以学开局、以学明纪,督促全镇机关干部在新春伊始即绷紧纪律这根弦,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气神”,以贯彻“三提三争”活动为主题主线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过上好节后廉政“第一课”,筑牢廉洁“第一关”。

开展一次工作纪律专项检查。2月19日下午,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荣慧带队到镇便民服务大厅、各部门进行工作纪律专项检查,并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深入纠正“四风”问题进行了强调,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大家调整好心态,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