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4-02-04 19:40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2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淄博市周村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幸福文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阚金智,区政协主席国卫兵,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解金章,以及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图片


 李德刚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德刚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德刚强调,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要持续从严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中的障碍、梗阻,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惩治不放松,深化整治重点领域的腐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拓宽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和广度。要筑牢夯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始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零容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零遗漏”,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健全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持“全周期管理”,筑牢制度“防火墙”,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要全面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培育党内政治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德刚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评责、考责问责各环节形成闭环,构建形成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精准问责的落实体系。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用好问责有力武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增强能力本领、严格自我约束,着力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震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迅速传达好、学习好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幸福文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周村区纪委委员,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直部门、驻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周村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张震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作了纪检监察工作书面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