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工作

派驻工作

紧绷纪律弦,廉洁过春节
——周村区卫生健康系统严肃开展春节前后廉政教育提醒
发布时间 : 2024-03-01 09:00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及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部署落实春节前后廉政教育提醒,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督促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一是深刻学习领悟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卫生健康局及系统各单位及时动员部署,以集中学习、专题会议等各种形式对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着重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针对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区纪委《关于4起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典型案例进行集中传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在春节假期形成自觉抵制“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是分层次开展春节前廉政谈话。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全区卫生健康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系统各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力,针对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工作岗位、关键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精神防线。

四是及时组织廉政“开工第一课”。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村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精心组织,利用“开工第一课”集中传达学习淄博市委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德医风教育培训,向全体党员干部持续释放廉洁纪律强烈信号修课,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增强遵规守纪行动自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