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工作

派驻工作

周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4-03-05 13:55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周村法院立即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组织学习贯彻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筑牢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根基,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贯穿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强化清廉教育,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全院干警对落实八项规定、落实廉洁从政廉洁自律、落实“三个规定”、执行其他纪律规定等情况进行廉政风险隐患自查排查,并对相关情况进行备案存档;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强化干警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自觉抵制私欲,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坚持“严”的基调,促进司法公正权威。持续开展审务督查,把“严”的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和司法作风专项提升活动,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钢规铁律,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有力促进廉洁司法、公正司法。

四是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带头贯彻自我革命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及时处理思想、作风、纪律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早防小,增强干警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