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工作

派驻工作

区司法局贯彻落实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4-03-05 14:00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全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及要求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完善现有涉及组织人事、财务管理、学习教育、法治建设、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相关制度机制。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系列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聚焦“国之大者”勇扛责任担当,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结合司法行政职能,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深化普法依法治理等中心工作。打造特色亮点,评选编印法治政府建设典型案例汇编,开展“百名律师进商会护航经济促发展”活动,做大叫响“周到有解”调解品牌,组建“律动金周”公益普法宣传队,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为“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