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工作

派驻工作

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4-03-05 14:01 来源 : 周村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会后,区统计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干部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扎实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继续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推动数据查纠常态化,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持续夯实数据质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年度统计执法计划和既定专项执法任务,规范执法流程,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扩大统计执法对象范围,提高执法覆盖面。加力普法,推动《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完善典型统计违法案件定期通报制度,充分发挥统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案普法,以案示警,坚决守牢底线。

三是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聚焦一季度关键时期,继续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对全区各季度GDP进行测算、研判、分析、反馈,为实现全区经济运行“开门红”,全年GDP平稳健康高质量增长提供统计保障。同时,继续加强对基层源头数据的质量监控,严把数据入口关,加强调研,深化与上级统计部门、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对接沟通,及时准确把握全区各行业运行情况,及早发现和捕捉苗头性、趋势性的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并提出合理建议,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四是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以开展“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紧密结合统计部门的职业特性和工作实际,列出负面清单,坚决杜绝防范。进一步激发统计干部全面提振精神状态、提升统计专业水平、持续提升数据质量、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中提效制胜、争先出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